知之方可言

[妖青衍生]宁有解语花 二十四

“阿宁……小青……”斩荒无措地唤她的两个名字,又道,“我……我去看看汤药熬好了没。”

“斩荒。”她轻轻叫住了他,“我回来了。”

斩荒停住脚步,没有转回身,不知如何面对她。

“还能见到你,我很高兴。”她笑着说,“有一句话,如果我当年早些和你说,也许我们就不会错过这么多年的光阴。”

他慢慢转身,听见她道——斩荒,我爱你。

我恨过你,也爱着你,情仇交加,不能自拔,直到闭眼那一刻,我才明白。

因为爱你,所以恨你。

很遗憾,当初未能亲口告诉你,我爱你。
很抱歉,错过这么久才告诉你,我爱你。

散魂之人,魂魄终将坠入混沌之境,你不知道,我也在那里找了很久。

可是,我找不到你。

 

这千年来,我想你,如你想我一般。

 

相思彻骨,皆付于一个炙热的怀抱。

 

“斩荒,你懂得情了吗?”

“懂了。”

 

“以后,别再伤害我的朋友,别再伤害那些无辜的人了,好不好?以后,我们再也不要分开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这世间再无其他人和事,是在你之前,小青,我只要你。

 

魂魄重新凝聚的伤依旧痛得仿佛要穿透头颅,小青嘤咛出声,斩荒忙道:“小青,我们先疗伤。”


……


墓室塌了。

 

这是众人失去意识前最后的记忆。

 

当他们在墓室外的树林里醒来的时候,还以为自己身在地狱,不对,有阳光,应该是天堂。

 

“嗷——”胖子狠狠掐自己一把,痛呼之后,忍不住欣喜,“我们还活着。”

 

“我哥呢?”翟星耀爬起来找了个遍,就只缺他们两个,“我哥和我嫂子呢?”

 

吴邪问:“黑眼镜,你当时不是跟小花在一起的吗?”

 

黑瞎子急道:“我不知道,墓塌之前,我们是在一起的。”

 

“不会是……埋在下面了吧?”胖子小声说,被众人齐齐甩眼刀。

 

“放心,他们没事。”

 

一同走来的两人,白夭夭是肖彧的女朋友,他们都认识。但是那个男的,黑瞎子看了又看,虽然他换了现代装,可这张脸,他敢肯定,没有认错:“你就是那个粽子。”

 

“粽子?”凌楚仙君认识的粽子,就是端午节能吃的那个。

 

白夭夭尴尬道:“回头我跟你解释。”

评论(19)
热度(173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知小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