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之方可言

[耳聋]有花亭亭 四

夏至,皇上携众到圆明园行宫避暑。行宫内有一方莲池,莲花开得正好,接天莲叶无穷碧,映日荷花别样红。

 

当然,优雅的人眼中看到的是诗意,吃货眼中看到的就不是了,明玉凑过去,兴奋道:“娘娘,我们今天可以喝莲藕汤吗?”

 

尔晴也附和:“莲子粥也可以,清新可口,适合消暑。”

 

在外面不比在长春宫里,苏嬷嬷出言提醒:“注意规矩,不可无礼。”

 

“无妨。”容音看出两人的跃跃欲试,笑道,“怕不只是想喝莲藕汤和莲子粥吧?”

 

“娘娘,您答不答应嘛?”明玉一人拿不下容音,尔晴再加入,一左一右娇声娇气,容音哪里受得住,只好答应:“好好,你们多带些人,小心点,别落水了。”

 

“谢谢娘娘!”两个小姑娘行过礼,手挽着手去找小船下池。

 

目送她们离开,纯妃无奈地笑了笑:“皇上这是找了两个小孩子给你养啊?不过也挺好的,现在的长春宫热闹多了。”

 

容音笑笑不说话,既然送来一个尔晴,那不再来一个同龄的,她会闷坏。他在她的事上,总是更加细致温柔。

 

得一心人,心心相印,何其有幸。

 

“明玉,那朵花开得最大。”尔晴指向中央盛放的莲花,让划船的人划过去,“我们摘了,放在娘娘的寝殿,肯定好看。”

 

明玉扬了扬眉,附在她耳边含笑道:“就摘一朵吗?皇上的寝殿不需要放吗?”

 

他们的关系虽众人知晓,但所有人都假装不知道,光明而隐晦,因此明玉也不敢明目张胆大声谈论,只是偶尔私下调侃。

 

尔晴害羞了,红着脸打她,明玉躲开,引得船只晃动,连忙坐定,把手里的花递过去讨好:“这朵也好看,送给姐姐,姐姐饶命。”

 

她们摘了莲花、莲蓬、莲藕,满载而归,回岸时,身着明黄龙袍的帝王在岸边等候,伸出手扶她下船,其他人都低下头非礼勿视。

 

“皇上万安。”尔晴福身,面上还是红扑扑的,笑意未褪,可见这一趟着实尽兴。

 

“免礼。”皇帝将人带走,尔晴转着手里的莲蓬,问:“元寿哥哥也想吃莲子?”

 

“想吃。不过于你,早了些。”他接话,意有所指,颇有遗憾。

 

尔晴听着有些奇怪,过了一会儿,才反应过来,莲子与怜子同音,羞赧地低下头,斥责道:“又说浑话!”

 

“金口玉言,那也是最贵的浑话。”明明是九五之尊,偏像纨绔一样风流不羁。

 

“爱吃不吃。”她把莲蓬塞到他怀中,提着裙跑开。

 

乾隆快步跟上:“当然要吃,但得你亲自给我剥才行,尔晴……”


“皇上没有手吗?自己剥!”

评论(14)
热度(22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知小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