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之方可言

[耳聋]有花亭亭 六

小姑娘的初经来了,红着脸去找苏嬷嬷讨月事带。


“女孩子月事期间,不可贪凉,不食辛辣,知道吗?”苏嬷嬷温声嘱托。


尔晴半知不解地点头:“谢谢苏嬷嬷。”


苏嬷嬷目送她离去,叹了叹,回主殿向皇后汇报。


容音放下账册,沉吟片刻,道:“去告诉皇上吧。”


苏嬷嬷张口无言,皇上若真纳了她,收入后宫,往后明枪暗箭,这朵娇花还能开多久?天天对着她们的笑靥,倒有些忘了,后宫是个吃人的地方。


作为过来人,于心不忍。


……


“明玉,你看什么呢?”


明玉绕着她左看右看,已经绕了三圈了。


“尔晴姐姐,你不疼吗?”


“还好啊。”尔晴吞掉一块糕点,“就是总觉得饿。”


明玉道:“我额娘来月事的时候,肚子特别疼,腰也很酸,每个月都看她那么难受,我也很害怕。”


“是吗?我好像没见到我额娘这样。”尔晴听了,也有点怕。


“这个跟体质有关,你们还小,好好护理,日后就不用受苦了。”苏嬷嬷端着一碗汤来,听到她们在讨论这个话题,还自己吓自己,笑道,“这个是红糖枣汤,午膳前喝一碗。”


……


这几日,容音免了她的侍奉,她待着无聊,上床也早了些,盖上被子,过了一会儿,嫌热,一脚踹开。


乾隆推开门,正见这幅景象,不由得轻声笑。


尔晴立刻把薄被盖好,乖乖地只露出个头:“元寿哥哥。”


“难受吗?”乾隆坐在她床榻边,摸摸她的头。


“不难受。”她摇头如捣蒜。


“这几日很重要,还是需要多注意,要不然,我今晚宿在这边吧?”


“不用啦,这边床榻小,你每天那么忙,还是回去好好休息。”


乾隆挑眉:“你是在暗示朕,给你换个大点的木榻?”


尔晴把两只手从被子下伸出来,摊给他看:“奴才很无辜,奴才只是为皇上的龙体着想,并无他意。”


乾隆顺势将暖袋放入她手心:“让太医调的,被子可以踢,这个得敷好。”


“我又不是小孩子,才会不踢被子。”


“都冒汗了。”乾隆点了点她额头的汗,“上次我让李玉送来的丝毯呢?”


“太贵了,不敢用。”她指了指衣柜。


他起身去开柜门,尔晴想到什么,立刻爬起来,大声道:“元寿哥哥,不要开!”


“怎么了?”他已经打开柜门了,丝毯是单独放在一个格子里的,下边的格子还放置着他送她的其他东西,排列整齐。


乾隆抿唇,无声而笑,把丝毯拿出来,淡若地关上柜子:“东西不用,岂不是白白送来了?”


尔晴夺过他手里的丝毯,把自己蒙起来,不让他看到她热透的脸:“知道啦。”


接着,听到他的偷笑声:“我先去忙了,你早点睡觉。”

评论(11)
热度(19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知小言 | Powered by LOFTER